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2018年保定市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以及在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培育方面的经验与政策措施,推进京保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保定地区阜平、涞源、涞水、易县、顺平、唐县、曲阳、望都8个受帮扶县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的素质提升,由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保定市扶贫办共同主办,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2018年保定市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8月20日至26日举办。

培训班共涉及8个受帮扶县120名致富带头人,本次课程内容设计根据河北省保定市贫困地区致富带头人基础情况、企业特质等,依托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丰富的教学和见习基地资源,强化现场培训和示范观摩,同时采取案例教学和经验交流等形式,促进专家与学员的深入交流和学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

本次培训通过“聆听专家讲座换脑子、现场实地观摩找路子、交流信息经验结对子”,大力提升培训效果。参训人员尽管都是各贫困县的致富带头人,但在发展眼光、战略决策等多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局限性。通过专家的授课讲解,参训人员感到旧的发展理念得到革新,放活了理念,激活了思路。参训学员先后到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村、延庆区柳沟镇井庄村、昌平区崔村镇八家村等创新创业示范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这对致富带头人如何发展农村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很多选择、出路。参训学员在课堂上向授课专家、“第一书记”学习取经;在分组讨论中相互介绍、分享经验。彼此之间结对子,相互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以后会继续深入对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全体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集中培训搭建了平台、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增强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