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的交流交往交融,助力脱贫攻坚,激发广大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增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的科技能力、政策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受北京市妇联委托,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北京市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训基地于915-21日承办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象为新疆和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西藏拉萨、内蒙古、河北、四川什邡60人,青海玉树州30人,均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具有一定创业创新能力和基础的妇女发展带头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振业、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张铁强等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李宁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刘小丽副教授、北京农学院华玉武教授、徐广才副教授、李瑞芬教授、李刚老师等专家就政务礼仪、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景观休闲农业发展,最美乡村建设与农产品品牌、农村法律事务与法律援助、农村合作组织建设与财务管理、优秀女性创业经验分享等进行专题报告,还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和现场教学。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本次培训工作的课程质量、后勤保障、教学服务管理等工作得到培训单位及学员的全面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