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农林杯”创业大赛

发布者:校办产业处/文 卢宇成/图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25日下午,由校办产业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研究生处和教务处主办的北京农学院第八届“农林杯”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党委书记杨军、副校长张铁强、范双喜出席活动,18个创业团队和满怀创业热情的青年学子100余人参加活动。

大赛邀请丰台区工商联副主席张俊峰、国家级孵化器首钢创业公社副总裁张锦莉、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金米科技董事长黄树森、万科集团北京国际创新中心总监陈希、精一天使基金合伙人李清河和中关村大河创投投资总监陈立峰担任决赛评委。

第八届“农林杯”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以来,历经学院推荐、网上报名、初赛筛选、项目培训、一对一打磨辅导等多个阶段,“玉米棒-高校资料共享平台”、“维渡特宠”、“京蕈DIY蘑法课堂”、“云乂手工红糖”等18支学生创业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采取学生创业团队汇报、评审团提问、专家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比。创业团队负责人逐个汇报了创业项目情况,并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根据现场专家打分,最终“玉米棒-高校资料共享平台”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云乂手工红糖”、“京蕈DIY蘑法课堂”、“维渡特宠”荣获二等奖,“菇渣益生菌绿色生态栽培基质”、“花家帮室内绿化装饰设计服务”、“木禾学农教育”、“青花泉景观缸工作室”、“纳智齐教育平台”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书记杨军为荣获一等奖的创业团队颁发5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副校长张铁强为荣获二等奖的每个创业团队颁发3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副校长范双喜为荣获三等奖的每个创业团队颁发2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校领导还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

校办产业处处长乔富强与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现场签约,邀请18个创业团队入驻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科技综合楼),并向这些创业团队承诺:免费提供一个办公工位,免费享受物业服务,免费进行工商注册、免费代理会计记帐、享受全程创业辅导、融资等系列服务。

最后,校党委书记杨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赛各主办单位及宣传媒体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杨书记指出,学校连续多年举办“农林杯”创业大赛,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构建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完善我校交叉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机制,实现创新与创业、在校教育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能够更好地推动我校服务北京、辐射津冀。

杨书记概括了本次创业大赛的特点:一是热度持久。今年我校首次获得“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后,创业热情在同学中持续高涨,吸引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二是参与度广。学校各职能部门联动,各学院积极培养和推荐创业团队,各界投资人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支持,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和指导。三是意义非凡。大赛选拔了一批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秀创业团队,也为我校今后参加首都乃至全国性的创业大赛储备了力量,更为同学们的创业理想提供了最初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杨书记勉励创业团队和广大师生,要牢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未来创业路上有多么坎坷,有多少荆棘,都要抱定初心,始终向前。要扎根所学专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创业道路上锤炼意志品质,在北农校园实现最初的创业梦想,用大学青春书写无愧于心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