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杨军传达了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尤其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精神。要求校院两级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全力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

之后,杨军书记以“切实提高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认识”为题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他从意识形态极其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最后,他对我校党组织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四点要求:明责、知情、敢管、会管。要明确主体责任,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管阵地、管导向、管队伍,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聚共同点、画同心圆、调同频道、汇同向力。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铁军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重点解读,列出了相关职能处室、各二级党组织的责任清单。

纪委书记李伟书从历次修订回顾、新《条例》的变化、案解新条例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逐条学习《条例》,把规定了然于心。要对负面清单“杜绝行动”,要经常对照反思,防止犯习惯性、重复性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