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组织部工作要求和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受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委托,北京市农村基层干部人才培训基地/北京农学院农村干部培训学院顺利举办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两期培训班。

121739163362085522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由2018年秋季新入职的384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组成,培训工作立足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集中培训,使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更快适应基层工作,有效促进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实现“培养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贴群众、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人才”和“强基层组织、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的培训目标。

707997481900374148

培训班邀请到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单传华副处长、顺义区农工委副书记李芒、北京市规划院研究室杨明、北京市农委协调联络处处长任荣、北京市委党校董武教授、北京市委党校曾荣、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杨云成、北京农学院华玉武教授、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村规民约为抓手,推进农村基层社会协同治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行政公文写作》、《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塑造阳光心态》、《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专题报告,还组织了西北旺镇党建示范基地观摩和现场教学。在培训期间,为增强了学员内部交流,提升培训实效性,举办了“在村工作的规划与策略”、“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作用,更好推动三农发展”、“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交流”的主题分组讨论;播放专题节目《榜样》进行视频教学;邀请北京不老尚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大学生村官创业代表孟炳淋进行创业经验分享;最后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五名学员代表发言的学员论坛结束本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基层工作方法与执行力,党员干部修养、农村基层工作方法等知识。培训过程中,培训导师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学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在充实理论与实践技能的同时,坚定信念,努力在新的岗位开拓创新、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