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同步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全程转播,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00余名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先后作宣讲报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立德修身、奖掖后学的精神品格。

收看现场掌声雷动, 高潮迭起,师生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对他们的科研工作和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导师和青年学生都应该努力发扬创新精神,在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上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