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招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1024日下午,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招生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军,校长王慧敏,副书记高喜军,副校长姚允聪、范双喜,纪委书记李伟书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喜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副校长范双喜从2018年招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举措、2018年招生工作遇到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招生总体思路与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全校师生在圆满完成2018年招生工作的同时,也为下一步招生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可借鉴的经验,他分析了2018年招生工作遇到的本科专业间生源分布不平衡,各招生类型间生源分布不平衡等的挑战和问题。

在全面总结2018年招生工作的同时,范双喜副校长提出了2019年招生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工作重点:一是预判形势,增强招生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健全制度,强化全员、全程、全方位招生宣传;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新时代农林人才培养质量观,持续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凝练特色,进一步提高专业竞争力。

姚允聪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会隆重表彰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学院3个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赵福宽、谷建田等17名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书记张思明、经济管理学院张宁老师分别从学院、个人的角度对如何做好招生工作发表了体会及感言。

校长王慧敏发表讲话。她指出,回顾2018年,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生源减少等多重压力的情况下,我校在北京市连续五年实现二本一志愿率100%,新生专业志愿满足率92%以上且逐年提高,2018年达到94.55%,京外18省市录取最低分数线高于当省二本线30-150分、新生报到率97.85%,这些成绩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相互协作、更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展望2019年的招生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二是要凝练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三是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王校长最后强调,招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增强招生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圆满完成2019招生工作,为建设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贡献力量!

全体招生委员会及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安稳处、计划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团委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副教授、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师代表、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者、教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